【英山退役军人】大学生志愿者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06

青青松柏映雄碑,烈士丰功静念追。腊月十五,寒冬岁末,来自中南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的4名大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4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提扫帚和铲斗,对烈士纪念广场前的环境进行整治,近年来,随着祭扫游客的素质逐年提高,加上陵园的日常维护,地面已经很少能见到垃圾,但石缝里的小杂草还是让同学们费了一番功夫,她们顺利地完成了清扫任务。

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对陵园内的烈士墓进行描红、描金。“同学们,墓碑由于常年裸露在外,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字体风化,对烈士墓碑进行描金、描红是一件非常严肃的工作,大家要特别注意,避免描错。”县烈士陵园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描绘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学们为长眠于此的烈士轻轻擦拭墓碑,擦去灰尘,端起颜料,怀着崇高的敬意,仔细地为每一块墓碑进行描红填漆,经过一下午的努力,烈士墓碑整体焕然一新。

在高标准完成一天的实践活动任务后,同学们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了烈士纪念馆,认真倾听烈士事迹,领略人物风采,感悟英烈精神。来自中南大学的黄文畅同学说:“走进家乡历史,追溯红色记忆。县烈士陵园里长眠着无数为国捐躯的英雄烈士,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壮烈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牢记责任和使命,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年力量。”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Vfjl1vzYdyxXTwPTD1x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