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利川:腊八汇演献真情,传统文化暖人心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5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张俊兵、李锐、王芳、张超、彭子鉴、鲍梦婕)为欢庆一年一度腊八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进一步牢固树立社区居民文化自信,在利川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榨木社区联合华迅社会服务中心、利川市红十字人道传播志愿服务队、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益’路同行,温暖利川”乡村振兴实践团于2024年腊月初八在榨木社区居委会三楼会议室共同组织开展惠民文艺汇演。

本次惠民文艺汇演通过歌曲、小品、诗歌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紧扣腊八传统文化主旋律。歌曲《荷塘月色》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古典之美;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气势磅礴,点燃了观众心中的满腔激情;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共鸣。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同时让社区居民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获得幸福感、满足感。本次文艺汇演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带领社区居民共同感受了腊八的独特魅力,生动诠释了坚持文化自信就是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

辉煌灿烂、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滋润着国人的精神世界。华迅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文化与艺术的交织,增强了社区居民们的文化自信,并进一步加深了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我们将不断坚持传统文化与社区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

榨木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协同多方社会组织,开展更多有益于文化传承、社区发展的活动。”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榨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与协调,更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相信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力量也将通过本次活动传达至社区居民的心中。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2181181/0/0